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陆赠送台湾大熊猫专题 > 正文

六家媒体联手征集赠台大熊猫乳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0:42 中国新闻网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中新网1月6日电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秘书长陈润生在今日(6日)上午国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对外公布了祖国大陆赠台大熊猫征集乳名活动的具体方案。

  陈润生表示,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清尧先生已经向大家宣布了大陆同胞赠送台湾
同胞的一对大熊猫为16号和19号。2005年6月1日,国家林业局曾经宣布,赠送台湾的这对熊猫确定之后,大陆方面将给它们征集乳名,今天我代表这次征集乳名的大陆主办方——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就向台湾同胞赠送的这对大熊猫的乳名征集活动的有关情况作一介绍:

  一、这对熊猫乳名的征集活动,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委托《人民日报》、

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绿色时报、中国台湾网、新浪网来承办。

  二、征集熊猫乳名的要求,刚才曹清尧先生已经作了简单的介绍,乳名用两个不同的汉字或是一个汉字的重复,比如“小华”、“荣荣”等等。关于征集乳名的要求和格式,请大家会后参与我们授权媒体所发布的消息。

  三、在这次新闻发布会之前,有很多的朋友和新闻媒体已经开展了关于乳名的征集活动,也请这些新闻媒体将符合这次征名活动要求的公众所提出来的乳名一并交给我们协会。

  四、这次征名活动的时间从现在就开始启动,截止日期为2006年1月21日晚20时。

  五、根据公众的提名情况,选出10对候选乳名,并通过2006年春节联欢晚会,采取让观众互动的环节,请公众继续就候选的10对乳名进行投票,最终投票产生两个乳名。

  六、欢迎大家踊跃参与大陆同胞向台湾同胞赠送的这对大熊猫的乳名的起名活动,积极投票,并最终选择一对符合海峡两岸心愿的乳名。

  赠台大熊猫乳名将在2006年春节晚会上投票确定

  点击此处给熊猫起名

  相关专题:大陆赠送台湾大熊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